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【美食】排隊不是沒有道理的 小六食堂生魚片丼飯專門店



小六食堂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
電話;02-2506-0065


從美食部落客的介紹下知道這間「小六食堂」,一致的評語都是丼飯好吃、價位便宜,CP值很高,所以很早就把間店放入一定要拜訪的美食口袋名單裡。只是我一直忘記部落客的提醒,間店因為CP值很高,所以人氣也是強強滾,如果沒事前訂位的話,很可能到了現場根本吃不到。

禮拜一的晚上, 我跟老婆在沒訂位的情況下,下班就直接過來吃。本來到店門口看到只有二個人在等候,我心理還想「還好嘛,應該很快就吃得到了。」

誰知道走進店內後,服務生問我們有沒有訂位,並且表示沒有訂位現場要留電話排隊等候。我一看排隊等候的電話名單,前面大概已經有10組客人,當時時間約是晚上6點出頭,店家表示這樣大概要等到8點多了。聽完後,差點沒暈倒.....



本來我也一度想說「太誇張了,到底在紅什麼阿?竟然要排這麼久.....」、「還有2個小時要去那邊晃阿?」,甚至考慮過到隔壁巷子去吃唐宮蒙古烤肉或松江自助火鍋城了。但最後老婆說先去行天宮拜拜,等等再回來吃,所以我們就還是耐著性子等了。

結果去了一趟行天宮回來,大約7點多,店門口等候的客人更多了。真的有夠誇張.....


在店門口等候的時候,先去跟店家拿了張菜單,並且上PTT美食版搜尋一下大家推薦的料理。基本上大家推薦的幾道菜就是:
1、海膽三色丼,但這道約300左右。一般大家都會吃120~280左右的各式丼飯,評價都不錯。
2、紅酒蕃茄。
3、酥炸螃蟹。
4、手工雞肉丸。


結果大約等到7點40分左右,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吃了。坐在板前的位置,這應該就是店長師傅了吧!!整晚都看著他充滿幹勁的做著各式各樣的料理呢.....


第一道上來的是紅酒蕃茄。還記以前也在滿載屋台吃過一次,酸酸甜甜,很開胃、清爽。有些店家會拿他當開胃菜,上次滿載屋台是拿他當最後敬贈的甜點。XD


酥炸螃蟹!!!!這道真的很厲害了,之前在別的地方都沒吃過這種炸螃蟹,酥脆的口感,搭配旁邊的椒鹽或沙拉醬,都很好吃。
 


長得很可愛的螃蟹!下次要帶藹藹跟萌萌一起來吃螃蟹!!!XD


老婆點的丼飯。



海膽三色丼,菜單上沒有,連寫著當日菜單的黑板上也看不到。要特別跟師傅說,師傅才會做。價位320元。海膽、甜蝦、干貝、鮭魚、玉子燒.... 好豐富。

一直以來吃類似的丼飯,我都會點海膽丼飯。因為海膽新不新鮮最能直接反應在味蕾上,例如新鮮的海膽是濕潤甘甜,不新鮮的海膽則是乾枯帶臊味。像我這種味覺很鈍的人,吃到不新鮮的海膽,第一時間就是會想吐,生理上的反應是騙不了人的。之前在日本阿美橫吃過一次「超級不新鮮」的海膽壽司飯,差點沒吐個2~3天。

還好,小六食堂的海膽三色丼是「超級新鮮」,大成功!!!



既然海膽都過關了,當然甜蝦或干貝、鮭魚這些海鮮的部分,也絕對都是品質保證了。


在飯的部分,店家有普通的熱飯或醋飯兩種選擇。但醋飯要另外加100元。我自己因為味覺很鈍,所以點普通的熱飯就好了。


這樣一大盤豐盛的海鮮丼飯,只要320元,難怪小六食堂一直被認為是便宜實惠的好店阿!

喔,下面是最後上的雞肉丸子,可能因為已經吃飽了。這道我們覺得普通..... :)



很滿意的一頓料理!

等1.5個小時,真是有點久,但用餐過程中,大約7點30左右來的客人,店家就表明已經當日完售,不接受排隊了。想想就覺得自己來得還算早,沒訂位有吃到已經很偷笑了。

下次來小六食堂,恐怕真的要一個禮拜前訂位,比較保險了。


最後,吃飽飯或等候排隊時,可以順便去行天宮拜拜喔!^^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

    但醋飯要另外加100元。 --> 請問這句是不是有誤? 我看是升級套餐才要加100, 若要醋飯要事先說, 無須加價.

    回覆刪除